疫情防控,使出“洪荒之力”

图片
图片
线上线下发力 走好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老年人没得文化,用不来智能机,咋个办?”近日,东兴区永兴镇的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老人家,这个不难,我来给你想办法,你把你的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拿出来。”志愿者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通过信息录入、人脸识别,一分多钟,就为老人申请了一份“健康码”。
图片
图片
为积极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永兴镇将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统筹起来,制定包片推广宣传策略。一方面“线上指导”,利用微信群、电话等线上阵地,积极宣传申请健康码的操作方法。另一方面“线下服务”,主动入户上门,对无智能手机的儿童和老人,由家人代领或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帮其申领。更在村(居)委办公室、重要路口等地设置宣传点,推动健康码申领到位、使用到位。
图片
图片
此外,为走好农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永兴镇细化管控措施,做好对流动人口、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并严控聚集性活动,落实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规范医疗卫生服务,对各主要交通点位设置好防疫卡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东兴区商务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东兴区商务局聚焦辖区大型商场、大型综合超市、专业市场、惠民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督导。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东兴区商务局干部职工按照包片分工负责制到辖区内重点商场、超市、酒店等44个点位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措施,提醒指导市民使用“两码”。宣传引导市民春节期间务必落实好“戴、测、领、扫、消”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对辖区内主要超市冷链食品进行检查,查看冻库运转情况和冷链食品检疫检验及溯源资料。
图片
图片
东兴区商务局将继续落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图片
图片
文 稿:唐 蕾 肖静媛
图 片:唐 蕾 肖静媛
编 辑:谢晓明 杨 祥 马 瑜
责 编:逄大海
编 审:吉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