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102名劳务工乘高铁输往福州连江务工

榕城二月早春到,北雁乘风齐归来。2月21日上午8时10分整,陇西县102名劳务工乘坐由兰州西发往福州的G1904次高铁前往福州市连江县返岗务工。

凌晨六点多,县劳务办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定西北站组织欢送劳务工,县总工会还为每人送去泡面、防疫口罩等爱心大礼包,让大家舒心放心返程务工。柯寨镇条子沟村村民席海兵夫妇俩是第三年前往福州市连江县务工了。前几年,席海兵在新疆、重庆和杭州等地的建筑工地、电子厂务工,工作不稳定,工资待遇没保障,一年到头也挣不到多少钱。从2019年开始,在政府组织输转下,夫妇俩去了连江县一家家居企业务工,一年下来,两口子拿回家五万多元。

陇西县柯寨镇条子沟村

村民 席海兵

假如自己去找(工作),要花很多时间你要考虑去哪里、或者考虑去做那份工作,政府提供这个平台以后、对接之后,过去直接上岗,提供了很多便利,伙食这些也不错,工资也是有保障的。

陇西县持续加大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力度,通过政府牵线搭桥组织输转,为广大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近年来年均向连江县输转务工人员500人次,先后带动2000多户建档立卡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黎红伟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