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招标!白云区这两座桥将迎来复建

环滘桥、夏茅向西桥将复建

2月21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对白云区环滘桥、夏茅向西桥复建工程施工总承包进行招标,两座桥在建设石井污水处理系统管网工程时已经拆除,现拟重建。

环滘桥、夏茅向西桥

复建工程

环滘桥

本项目位于白云区白云湖街道环滘村内,采用城市支路标准进行建设。

▲现状场地地貌

其中,环滘桥起点与渡头大街相接,东跨石井河,终点与环滘公园前直街相交,全长120米;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桥梁段宽度 12米,西侧及东侧道路段宽度与现状一致,分别为 6米、7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

●桥梁工程:

拟建环滘桥为西北-东南走向,跨越石井河,跨径组合为 10+20+9米的预应力砼空心板梁桥,桥梁长度为 43.1米(含桥台)。

●交通工程

本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共包括以下内容:1、 标线 2、 标志

●排水工程:

本项目为复建环滘桥工程,周边为村民住宅,排水系统较为完整。现状排水系统可满足最新的规划要求。在尽量保留现状排水系统的前提下,对排水设施进行必要的改造。

●照明工程:

在每座桥梁两端,采用12米泛光灯在道路单侧布置,光源为3盏100瓦的LED 灯。

夏茅向西桥

本项目位于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夏茅村内,采用城市支路标准进行建设。

▲现状场地地貌

夏茅向西桥起点与夏茅向西工业大街相接,东跨石井河,终点与新约新屋大街相交,全长140米。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 20公里/小时,桥梁段宽度 12米,西侧及东侧道路段宽度与现状一致,分别为10米和6米。

具体建设内容包括项目范围内的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

●桥梁工程

拟建夏茅向西桥为西北-东南走向,跨越石井河,跨径组合为 20+10米 的预应力砼空心板梁桥,桥梁长度为 34.5米(含桥台)。

●交通工程

本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共包括以下内容:1、 标线 2、 标志

●排水工程

本项目道路沿线有较为完善的污水排放系统。根据相关规划的要求,环滘桥两端河岸无规划主管线。

●照明工程

在每座桥梁两端,采用 12 米泛光灯在道路单侧布置,光源为 3 盏 100W瓦的 LED 灯。本次设计照明回路接入现有路灯,照明控制方式与现有道路照明保持一致。

据悉,项目估算总投资2621.47万元,施工总期为300日历天,期待早日建成!

------------往期推荐------------

来源 |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编辑 | 刘威达

编审 | 罗盛光 温穗章

审核 | 刘海裕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