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初春遇降雪

2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乌兰浩特市迎来降雪天气,从2月20日下午1时至2月21日下午1时,乌兰浩特市降雪量达5.2毫米,瑞雪妆点红城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

突如其来的降雪为红城大地披上银装,放眼望去,皑皑白雪覆盖大街小巷,小城更添素洁美丽。降雪期间,湿滑的路面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乌兰浩特市交巡警第一时间上岗,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由于降雪持续,造成地面湿滑,预计晚间还会结冰,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铁骑中队交警刘鑫说。

持续降雪也给农业种植户带来了影响,相关部门“以雪为令,随雪而动”,积极帮助农户应对降雪天气。“下雪会对温室大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产业技术指导员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动组织清雪,防止降雪压垮大棚。”在乌兰哈达镇舍林嘎查,村民们都忙着清理温室大棚上的积雪,产业技术指导员也奔忙现场,为农户讲解低温情况下大棚蔬菜的管护常识。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气象台于2月21日09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乌兰浩特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23日早晨最低气温或将达零下17℃,市民出行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记 者:白雪晶 籍云琦 王玉和

微信制作 : 高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