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这些行业必须办理这个证,否则最高可处罚数十万元!

迁安市人民政府
关于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通告
为加强我市建城区内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保障城市排水设施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市水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1号)、《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21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将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下简称排水许可证)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办证对象
在我市城市建成区、园区内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教育、办公、宾馆、洗车、洗浴、市(商)场、洗涤消毒、餐具清洗消毒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排水户)向城镇及园区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均需办理排水许可证;因施工作业需要向城镇及园区排水设施排水的需办理排水许可证。
二、办证时间
即日起,各排水户须到市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排水许可证,时间要求如下:(一)在建建筑工程须于2021年2月28日前办理。(二)学校、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须于2021年4月30日前办理。(三)餐饮、教育、宾馆、洗车、洗浴、市(商)场、洗涤消毒、餐具清洗消毒等行业须于2021年5月31日前办理。(四)医疗、工业等行业须于2021年6月30日前办理。
(五)排水户应在投入使用前办理排水许可证。
三、相关说明
(一)排水许可证免费办理,有效期为5年。排水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继续排放污水的,排水户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排水许可核发部门提出申请,符合要求的,有效期延期5年。(二)集中管理的建筑或者单位内有多个排水户的,由产权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统一申办排水许可证,并由申办单位对排水户的排水行为负责。(三)各类在建建筑工程需要排水的,由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临时),排水许可证(临时)的时限,原则上不超过建设施工期限。(四)城镇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五)排水许可证办理程序:窗口受理——材料审查——现场勘验——合格的发放许可证;发现错接、误接及预处理设施不合格等现象的,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发放许可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应当如实提交下列材料:1.排水许可申请表(可到市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科或由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站中领取);2.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等材料;3.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4.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5.排水水质符合排放标准和排水水量的承诺书;6.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应当提供已安装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有关材料;7.施工作业需排水的,建设单位应当已修建预处理设施,且排放污水的水质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的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等有关标准;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六)根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排水户未取得排水许可,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对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可以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其它事项
(一)办证地址:迁安市创客广场一楼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科审批窗口。(二)咨询电话:0315-7638408(市行政审批局)。
迁安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7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请相关单位负责人按文件要求准时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珍惜爱护水环境增强爱水、护水的浓厚意识保护城市水环境不受污染人人有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