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些蔬菜解腻?百搭又好吃的武义高山香菇干是个不错的选择,菜谱也帮大家准备好了!

想吃些蔬菜解腻?百搭又好吃的武义高山香菇干是个不错的选择,菜谱也帮大家准备好了。

春节期间,免不了大鱼大肉,油腻的东西吃多了,总想着吃点清爽的,百搭又好吃的蔬菜——香菇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也帮大家找到了一款在市场上比较少见的高山香菇干。

这款香菇干来自金华市武义县新宅镇,这里也被称为云上菇镇,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高山香菇成为这里的第一大产业。

据介绍,这里的平均海拔有600多米,群山环绕,满目葱茏,气温和武义主城区相差有4℃左右,更适宜香菇的生产。而且山区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营养物质积累,菇盖更厚实,口感更香。

香菇怎么做?菜谱也帮大家找好了,赶紧动手吧。

点击下方小程序即可购买

爆炒香菇片

将香菇干洗净泡发,切薄片后在开水中焯一分钟左右捞起。随后,将蚝油、生抽、老抽、淀粉、盐,加入少量的冷水搅拌成调料汁备用。

起锅热油,倒入蒜末、红辣椒爆香,倒入香菇片翻炒,倒入调好的料汁,然后大火收汁,撒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蚝油香菇烧豆腐

将香菇干洗净并提前用热水泡软,豆腐切小块,香菇水加耗油、酱油、胡椒粉和水调和成酱汁。

起锅热油,撒上薄盐,下豆腐入锅煎,煎至两面金黄后捞起备用。

在油锅放入蒜末,放入香菇翻炒,炒熟后倒入青菜,加少许盐,炒至五成熟时放入豆腐块,并加入调好的酱汁,盖锅盖焖2分钟,翻炒均匀后出锅。

香菇菜心

青菜菜心洗净,并将香菇干洗净,用温水泡发,切成块状,香菇水备用。

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加入菜心焯水,同时加点盐和色拉油,这样青菜菜心有光泽,煮熟后把菜心捞出沥干水分后摆盘。

起油锅爆香蒜末,放入香菇翻炒,加适量生抽、蚝油,并加盐、砂糖炒匀后再加少许清水煮沸,最后加湿淀粉勾薄芡即可,倒入青菜菜心中。

香菇油菜鸡蛋饼

香菇洗净后泡发并剁碎,油菜洗净后放入开水焯烫一下,过凉后捏干水分切碎。将油菜、香菇、鸡蛋、盐放入小盆中,加入半碗面粉,并倒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

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舀一勺面糊摊平,表面煎至凝固,翻面再煎另一面,两面煎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