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ort连续失误!T1艰难战胜LSB斩获赛点

快乐时光飞逝,周末假期临近尾声,含金量极高的LPL联赛重启在即,SN与JDG将在2月22日上演LPL年后首战。LPL重启前夕,LCK联赛在2月21日晚间迎来BO3焦点战,LSB与T1走上舞台,为关键的常规赛积分而战。
这场BO3对决意义非凡,两位被寄予厚望的新生代选手迎来首秀,他们分别是曾经为LPL豪门FPX效力的“王子”Prince、叱咤LOL韩服王者局的Oner,前者作为LSB首发ADC出战,后者承包T1野区,谁能旗开得胜,赛场之上见分晓。
图片
在2021冬季转会期,FPX挖掘出潜力十足的CK次级联赛ADC“王子”Prince,由于Lwx状态火热,Prince未能得到上场机会,后来Prince离开LPL赛区,被LSB战队招入麾下,职业生涯首次踏足LCK顶级联赛,略显遗憾的是,此番面对T1,被誉为“LOL第一人”的Faker李相赫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由Zeus、Oner、Clozer、Teddy、Keria披挂上阵。
图片
游戏来到BP阶段,初登LCK顶级联赛的“王子”Prince拿到卡莎配合Effort牛头,T1双人组用厄斐琉斯+锤石应对,走中路的Fate使用沙漠皇帝配合乌迪尔,等待他们的是Clozer辛德拉和Oner野核男枪,再看LSB与T1上路,Summit和Zeus分别锁下卡蜜尔、酒桶。
图片
分析T1与LSB阵容,T1在对线期更为强势,Teddy厄斐琉斯和锤石组合拥有绝对线权,可以在压制对手补刀的同时,帮助Oner男枪控龙,此外沙漠皇帝前中期战斗力同样不及辛德拉,因此T1大概率围绕下半野区发起进攻,通过控龙和小规模团战打开局面。
再看LSB,卡蜜尔+乌迪尔的前中期留人能力远超T1,Onfleek极有可能把注意力放在上路,配合卡蜜尔控住峡谷先锋,率先进入推塔节奏,想要赢下比赛,LSB必须顶住T1前中期的攻势,为卡莎、卡蜜尔、沙漠皇帝提供发育空间。
图片
进入游戏,LSB中单沙漠皇帝面对Clozer辛德拉连续斩获三个击杀,可惜Teddy厄斐琉斯线上优势太大,且Effort多次绕后失败,Oner男枪轻松控住前两条小龙,沙漠皇帝未能把自己的优势辐射给队友,由T1取得些许经济优势。
图片
接下来LSB决策出错,面对抱团进攻中路的T1众将,LSB队员并未及时回防,T1在没有拿到大龙的情况下,顺利平推掉LSB中路高地水晶,T1彻底掌控局面,距离胜利只差一波团战。有意思的是,大龙刷新后,T1队内指挥同样出现失误,LSB上单卡蜜尔轻松偷掉敌方下路高地水晶,两队进入僵持阶段。
图片
决胜团战在36分钟上演,T1集结五人之力尝试Rush远古巨龙,凭借Teddy厄斐琉斯的超高输出,T1顺利斩获远古巨龙,本以为LSB会防守,没料到连续操作失误的Effort牛头莽撞开团!手握远古巨龙斩获Buff的T1众将轻松击杀LSB四位队员,从中路一波终结比赛,拒绝爆冷门,T1鏖战37分钟艰难战胜LSB。
复盘LSB与T1的对局,可以用“有来有回”来形容,两队失误连连,几乎嗅不到运营的味道,这也让坐在解说席的管泽元感慨道:这在玩什么?我仿佛看了一局Rank。客观来说T1和LSB都有不足之处,想要在季后赛取得好成绩,他们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