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 赴石门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开福区“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
赴石门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夏颂 彭琪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稳就业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用工服务,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岗增收,2月20日,开福区“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组织蓝思科技、长沙正大、拓沃重工、奇迹健身等重点企业奔赴省内劳务输出地石门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为辖区企业开辟用工“第二战场”。
本次行动将带着500多个岗位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服务,并将采取“就业直通车”形式到当地乡镇、村就近集中接送,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服务。
图片
为做好2021年“春风行动”援企招工服务,开福区人社局迅速行动,抢抓先机,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一是春节前已在辖区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同时开展返乡农民工情况摸底调查,摸清供求情况;二是1月底即已联系省内石门县等5个劳务输出地联合开展网络招聘活动,通过当地信息平台,将开福区企业招工需求在当地进行宣传;三是2月5日在开福就业公众号平台上线“2021年开福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服务企业42家,发布岗位信息2233条。接下来,开福区16个街道还将分别推出线上招聘活动,并深入社区举办现场小型招聘会,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活动。
开福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动就业服务,广开就业门路,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城市就业困难群众、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多渠道开展企业用工服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