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健康关爱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吴洪江 通讯员 贺冰 刘辉华)为使全市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2月20日上午,衡阳常宁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相关专家到庙前镇卫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健康关爱服务活动。
图片
妇幼保健院专家通过举例介绍和现场互动,分别从儿童保健、儿童营养、疾病预防和意外伤害等育儿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儿童家长,特别是高危(体弱儿)和贫困家庭儿童家长,关心、关爱、关注孩子生命安全和健康,增强安全健康意识。该镇参加健康讲座的家长共计50人次,发放儿童保健宣传折页80余份,并在活动现场为该镇1岁以上、7 岁以下高危(体弱)儿和贫困户营养不良儿童,赠送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惠氏奶粉180罐。
图片
此次活动,妇幼保健院贯彻落实了上级关于“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努力履行公益责任,传递了妇幼人心系社会,热心公益的爱心正能量,切实把关心、关怀送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身边、送到心坎里,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