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返乡大学生开展帮扶志愿活动

图片
这个寒假,特克斯县阔克苏乡的返乡大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帮扶志愿活动,为乡里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
近日,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学生娜孜拉·吐尔逊买买提家中传来琅琅读书声,几个孩子正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语文课本知识。据了解,这个小小的“辅导班”里,有读一年级的小学生,也有临近中考的初三学生。
图片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志愿者马丽正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摄影:代凯丽)
检查寒假作业、答疑解惑、拓展知识……每天4个小时的辅导,给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木哈买提·吐尔逊买买提是一名小学生,一直以来语文写作成绩不太理想。在志愿者的悉心辅导下,木哈买提·吐尔逊买买提不仅早早完成了寒假作业,还对写作产生了浓厚兴趣。
木哈买提·吐尔逊买买提说,志愿者姐姐每天到我家帮我辅导作业,教我写作文,我现在会写人物作文了很开心。
图片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志愿者马丽正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摄影:代凯丽)
近年来,特克斯县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返乡大学生知识面广等优势帮助当地孩子提高学习成绩。除了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辅导外,志愿者们还利用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为孩子们开设体育、舞蹈等形式多样的“兴趣班”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志愿者马丽说,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只要孩子和家长有需要,我们会一直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