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个“养老”胜地:前2个免费,带你的“李焕英”出发吧!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菜菜,咱们继续聊旅游吧。不得不说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确实非常吸睛,在整个春节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慰藉和安心。在这部剧中也让我们明白,趁着母亲还在,我们应该多珍惜,多陪伴,让母亲开心、欢笑。趁着春节假日阳光正好,不妨带母亲到这些古镇,感受时光悠悠,温情脉脉吧。成都5个“养老”胜地:前2个免费,带你的“李焕英”出发吧!

一、阆中古城

有人说四川就是一个怎么走也走不完,怎么看也看不完的地方。阆中古城就好像一本泛黄的历史书,在这里你可以慢悠悠地感受时光的消逝,但你并不害怕,因为这里的时光都是美好的。想必妈妈们都听过《阆中之恋》这首歌“阆苑仙境,风水宝地,三面江光抱城廓,四围山势锁烟霞”。

阆中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之一,这里有许许多多的遗址和旧时光,张飞庙,永安寺,滕王阁,川北道贡院,华光楼,都值得我们慢慢晃,细细品。

初春时期城中的樱花,桃花,海棠花……竞相开放,美丽的花儿将古城唤醒人们络绎不绝的来到这里欣赏着往日的旧时光。

二、街子古镇

在喧哗的城市当中待的太久,会不会觉得有些烦闷呢?位于崇州的街子古镇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这里环境清幽,青瓦白墙,流水缠绕,纠纷时节更显得古朴而又安详,凤栖山下的古镇,显得遗世独立,温馨浪漫。千年岁月造就了这里的文化,历久弥新。

这里的光严禅院,有上千亩的原始森林,千年银杏,千年楠木……都能在这里找到。这是一条清末明初的古街道,自唐代以来,就有许多诗人来到这里。街子古镇,藏在大山深处,正值春节,不妨带着自己的母亲来这里踏青休闲吧。

三、峨眉山

这里是佛教的天堂,普贤菩萨的道场,雄踞在四川西南地区的峨眉山,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信徒来这里膜拜。峨眉山的山顶有四面十方普贤菩萨的金象,有3200多种野生动植物在此栖息,每年来这里的人都为了心中的梦想以及美丽的传说。

四、泸沽湖

要带妈妈放松的话,那一定要去湖边走一走,春暖花开,百花齐放。仙气飘飘的泸沽湖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高原湖泊美得不像话。独特的走婚制度,时光也显得细碎漫长,风也显得温柔可爱。如果阳光好的话,还可以泛舟湖上,欣赏美丽的水性杨花。“偷得浮生半日闲”说的就是这样的时光吧。

晚上还可以享受灿烂的流星雨,感受视觉盛宴。白天到晚上,从头放松到晚,真的是相当不错。

五、青龙湖

如果你不想走太远的地方,想在市区里就感受漫步湖边的乐趣,那可以到青龙湖,这是成都中心城区最大的湿地公园,水韵悠长,绿意盎然,趁着周末环湖骑行,坐在长椅上看看书,真的是非常不错,整个湖的面积超过1万亩。和妈妈一起,吃过午饭,驾着车,感受美丽的湖边时光,真的是非常不错。

以上就是菜菜为大家分享的适合跟父母一起出行的地方,春节看了李焕英之后,赶快带你的妈妈出去玩,让她们开心哟!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点赞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