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南康区:上党课办夜学 力促自我完善

“听了领导上的党课《寓优秀传统文化于廉政警示教育之思与行》,我受益匪浅,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全面了解,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认识,政治意识和纪法思维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日前,赣州市南康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蒙丰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南康区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该区纪委常委会坚决扛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多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位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参与机关党支部学习,为支部党员讲理论、上党课。2020年,9名班子成员共参加支部组织生活108次,并有针对性地确定党课主题和内容,轮流为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创建了“周一夜学”平台、“南埜清风”讲坛、“你问我答”专栏,以“全员授课”为抓手,让党员干部通过夜学平台进行专题授课,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

“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南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常态化、系统性进行大轮训,分层分类组织考试,以考促学提升业务素质。坚持“大轮岗、大跟班”,全面提升区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执纪执法工作水平。2020年,该区共安排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跟班学习、参与巡察等25人次,抽调区23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跟班学习、参与纪律审查调查等,分5个批次组织区纪委监委全体科级党员干部参加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集中轮训班学习。(朱武荣 蔡 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