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拟讨论“解封”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1日16时21分(北京时间2月21日23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749023例,累计死亡病例2455131例。

突尼斯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据突尼斯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研究人员在突尼斯发现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目前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了这种病毒,其中1例已死亡。

报道称,这两例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是两天前在检测时被发现的。其中1例确诊病例70岁,患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最初检测结果为阴性,在之后的检测中才发现其携带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对病毒进行了基因组序列分析,发现这是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另1例确诊病例是17岁男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初步检验结果并未显示该变异新冠病毒在引发的症状上或传播速度上会更为严重。目前,突尼斯正在根据相关标准对变异病毒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印度孟买1300多栋居民楼因疫情被封闭

截至20日,孟买1300多栋居民楼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封闭,逾7万人被要求居家隔离。

孟买市政府近日发布了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规定,一栋居民楼里如果发现5例及以上新冠确诊病例,整栋居民楼将被封闭,楼内所有居民将被要求居家隔离。而根据此前规定,一栋居民楼内出现10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时才需要封闭整栋居民楼。

孟买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专家认为这与市郊铁路2月初重新运营、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有关。

希腊餐饮业复工或推迟到5月初

连日来,希腊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单日新增大多维持在4位数,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达80%以上。

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希腊政府希望通过严格执行封锁措施使首都圈的疫情能尽快稳定。

据悉,自去年11月7日以来一直关闭的希腊餐饮业的复工日期,可能要推迟到5月初。根据希腊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在2020年,整个阿提卡大区餐饮业的营业额为15.7亿欧元,比前一年下降了35%。

遏制变异毒株见效 英国拟讨论“解封”

英国卫生部网站21日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1万例。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天说,针对最先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英国采取的防控措施已见成效,国内新增感染病例数“大幅下降”。

据多家媒体报道,英国首相拟于22日在议会下院报告第三轮防疫限制措施的相关情况。报告提及英国分阶段“解封”计划,第一阶段措施包括学校3月8日开学。

希腊延长对多个国家的航空限制令至3月8日

希腊民航局2月21日发布最新指令,继续延长对多个国家的航班限制令,以及对欧盟规定以外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限制令至3月8日。

对于所有来自英国的人员,希腊要求在抵达希腊时均须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测试。测试结果为阳性的患者必须强制隔离14天。测试结果为阴性的旅客须在自我隔离7天后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测试,方可解除隔离。

科威特延长暂停普通外籍人士入境期限

当地时间21日凌晨,科威特民航部门发布通告,延长暂停普通外籍人士入境科威特的期限,何时停止执行该规定另行通知。

通告表示,除科威特本国公民及其陪同照顾人员、外交官和卫生行业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之外,暂停外籍旅客进入科威特境内。

科威特政府曾在2月3日发布通告,规定除本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及其陪同的家政人员与劳工外,禁止外国人入境科威特,同时要求所有入境科威特的人均须在政府规定的线上平台注册。

当地时间20日上午,民航部门发布通告称将从21日起允许外籍旅客入境,但之后该通告被删除。

泰国拟为在泰的每个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中心发言人20日表示,在泰国的每个人,包括泰国人和外国人都可以获得优质安全的新冠疫苗。第一批运抵泰国的中国疫苗将优先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高风险地区民众接种,后续将有更多疫苗运抵,服务业和旅游从业人员也会很快获得疫苗。此外,相关机构将为有国际旅行需求的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政府将及时公布新冠疫苗的接种细节。

泰国采购的首批中国疫苗将于2月24日运抵泰国,这将是泰国接收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按照泰国此前制定的疫苗采购和接种计划,后续还会有多批疫苗陆续抵泰,疫苗接种会在今年内至少覆盖全国一半人口。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