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长选举民调曝光:蓝绿他最强,韩国瑜支持度垫底

2022桃园市长选举话题升温,民进党籍新竹市长林智坚被传可能转战桃园,昨天最新民调出炉,如果林智坚转战桃园,他是绿营中最强的人选,对上国民党任何一位人选,支持度均落在4成左右,明显占优势。
图片
国民党被点名的可能参战人选包括桃园市议长邱奕胜、“立委”鲁明哲、党主席江启臣、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民进党的可能参战人选,则有新竹市长林智坚、“立委”郑运鹏两人的呼声最高,还有“立委”黄世杰、前桃园航空城公司黄适卓等。
根据《ETtoday新闻云》所作的“2022桃园市长人选调查”,新竹市长林智坚如果转战桃园市长,对上国民党任何一位人选的支持度均落在4成左右,是绿营目前最强人选;其中鲁明哲若代表国民党出战,他与林智坚的支持度差距最小。
若民进党由林智坚对上国民党的邱奕胜,则会以38.6%的支持度赢邱的28.7%;若对上江启臣,以39.5%赢江的28.9%。国民党若换成韩国瑜,林智坚以42.5%赢韩的26.7%。
民进党若由郑运鹏对上鲁明哲,则以31.3%支持度输给鲁明哲的31.7%。若郑运鹏对上江启臣,则以32.3%领先江启臣的29.9%;若是对手换成邱奕胜,郑运鹏以31.2%略胜邱奕胜的28.5%。郑运鹏若对上韩国瑜,以35.5%领先韩国瑜的28.6%。
民进党若派出黄世杰出战,分别对上鲁明哲、邱奕胜、江启臣、韩国瑜。黄世杰的支持度输鲁、邱、江,差距在3%至6%左右;若对上韩国瑜,黄世杰则以32.4%赢韩国瑜的28.9%。
民进党若改由黄适卓出战,黄适卓不管对上鲁明哲、邱奕胜、江启臣,支持度都落后,差距在6%至9%左右,对上韩国瑜,则以30.8%领先韩国瑜的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