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47万元

原标题:会泽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247万元

(记者 甘仕恩 通讯员 柳开方)近日,会泽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暨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100余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47万元及25.0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15年,赵某等90人在许某经营的酒店务工,后酒店经营不善倒闭,许某拖欠赵某等90人工资160余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许某下落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执行。该院执行局多年来一直努力追查许某的财产线索及行踪。经多番努力,该院干警终于从一房地产开发公司执行到许某的购房款29.3万元。

张某的丈夫王某于2018年4月晚,在驾驶出租车载客过程中,被醉酒乘客曾某杀害,后曾某被判处无期徒刑,死者家属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判令曾某赔偿张某等5人各项经济损失。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曾某被判处无期徒刑,且无可供执行财产,致使案件执行不能。张某系建档立卡贫困户,独自带领抚养2个孩子,还要赡养2个老人,家庭非常困难。该院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经工作,帮助其申请司法救助金2万元。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真正做到“强执行、保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对特困申请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司法温暖。(甘仕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