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供电局:服务“不打烊” 精准保供电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福泉供电局在全力备战、力保春节稳定供电后,立即启动新的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供电服务,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我今天来主要是看看春节期间用电办理这一块有没有空开烧坏之类的问题。”“没有,我们的诉求年前就已经处理了,过年期间没有。”这是福泉供电局金山供电所低压配电线路运行与检修作业员吴学柱与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自福泉市2019年11月在金山辖区设立“心连心”供电服务站以来,吴学柱就负责各站点的业务跟踪督办工作。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他就来到用电业务诉求较多的金山街道城郊村,了解电力业务办理情况。

“节后上班,我来了解春节期间用电需求办理情况,看看前期和村委交办的工作有没有遗漏的,再讨论一下今年供电部门服务群众的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吴学柱说道。

“心连心”供电服务站由福泉供电局和金山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联合设立,以客户用电难题为导向,以改善用电质量为关键,以提升服务为重点,明确了用电业务办理、停电处理、供用电安全、电压质量、服务渠道、精准扶贫及耕地复垦户表迁移等七个方面的具体事项清单,群众只需到村(社区)所在站点进行业务诉求登记,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业务签字认领,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有关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的用电需求。

“我要办理新电安装,来这里登记,几天时间他们就来帮我安装好了。” 金山街道办事处城郊村村民胡仁海说。

“心连心”供电服务站的建立,进一步发挥了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在电力服务联系群众中的纽带作用,有效整合了资源,将供电为民服务渠道下沉,实现了基层站所与村民的“零距离”沟通,切实让他们享受到了“一站式”的电力服务。

“客户直接可以在村(社区)的大厅前台进行登记办理,客户经理上门收取资料,客户就不用跑到我们供电所的大厅来办理,减少客户少跑路,真正打通了我们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福泉供电局金山供电所所长金德国介绍道。自成立“心连心”供电服务站以来,共收集到各村(社区)登记业务需求895件,已办结871件,其余24件正在办结当中。

以心换心,用心服务。对于解决群众用电需求这件事,除了“心连心”供电服务站发挥着最基层、最快捷的作用以外,所有供电工作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时刻把群众安全用电、方向用电挂在心上。早在春节前,电力工作人员就已经完成了对全市31台变压器进行了更换及负荷调整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用电无忧。

“设备进行更换以后,确保供电更可靠,用户用电更放心,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在春节期间对负荷集中极增的需求,期间没有发生任何的配备烧坏和大面积停电事件。”福泉供电局配电所经理兰胜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供电工作人员还积极上门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用电业务办理等有关知识,手把手教市民通过手机终端查询用电量、缴纳电费、故障报修等。

“他们上门来为我们服务,教我们用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缴费,报事报修这些都挺方便,服务很好。”市民赵发燕说。(韩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