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古丈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石可君)2月22日,记者从国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国网古丈供电公司圆满地完成2021年春节期间保电工作任务。

该公司为确保古丈电网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可靠的供电,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以下系列措施:加强目标宣贯,各班组将保电目标宣贯传达至每个班员,供电所务必熟悉今年保电目标和保电重点。强化日常运维管理,重点强化历年覆冰区段、故障线路、台区及过载台区特巡工作,进一步拓宽线路通道;强化设备重过载低电压治理。全面开展配电线路保护核查。强化配电分支开关与变电站出线开关的定值校核,检查配变熔丝配置情况,避免发生故障越级跳闸。加强应急抢修管理,成立6支事故抢修队伍,保电期间24小时值班。组织好事故抢修准备工作,从人力、物资(包括备品备件、工器具和车辆)、通讯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发生故障,能快速排除,恢复对用户的可靠供电。依托数字共享应用中心,实时监测智能开关及配变运行数据,辅助抢修指挥。认真执行重大事件汇报制度,设备故障、异常时,值班人员要立即向领导小组及调度汇报,并按调度指令处理。

春节期间,古丈电网运行平稳正常,日最高负荷26.1兆瓦,未发生供配电线路设备故障跳闸,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优质服务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