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 12高需求或助苹果市值在2021年末超3万亿美元

图片
腾讯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iPhone 12的超高需求和销量将贯穿整个2021年,这一因素可能会帮助苹果市值在年底前超过3万亿美元大关。
随着苹果最新智能手机的销量激增,iPhone 12正处于分析师们所说的“超级升级周期”之中。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韦德布什分析师认为苹果今年的表现将好于华尔街的预期。
韦德布什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和斯特雷克·巴克(Strecker Backe)认为:“根据目前的趋势,在牛市的情况下,苹果可能会售出超过2.4亿部iPhone,甚至有可能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2.5亿部。”这不仅高于华尔街预计的2.2亿部,而且还将打破苹果在2015年创下的2.31亿部销量纪录。
分析师看好苹果表现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对苹果的亚洲供应链进行检查后发现,其新款智能手机需求“强劲”。此外,在最好情况下,大约有3.5亿部iPhone需要升级,这可能会给苹果带来一个“史无前例的升级周期”。
令苹果进一步受益的是,人们相信iPhone的平均售价会上升,据信iPhone 12 Pro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机型。
中国的销售将是苹果超级周期的“关键”。据估计,到2021年,中国用户将占iPhone升级的20%。韦德布什分析师写道:“到目前为止,我们从中国地区看到了相当大的潜力,积极的趋势将持续到2021年的剩余时间。”
在1月份苹果发布财报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警告称,来自中国的创纪录的210亿美元收入“不仅仅源自iPhone”。虽然库克暗示其他因素也在发挥作用,但他也承认,苹果从主要市场获得的升级数量是单季度最高的。
虽然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服务业务是围绕苹果财务状况的主要新闻,但韦德布什仍然认为iPhone安装基础的升级是“苹果成长故事的重心”。
这可能最终帮助苹果在全年提升其价值,分析师们表示:“我们相信,苹果的市值将在年底达到3万亿美元。”这个预测也得到了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认同。
同时,韦德布什也提到了有关“苹果汽车”的传闻,并认为这是“苹果在正确的时间采取的正确的战略举措”。至于苹果何时不会发布首款电动汽车,韦德布什估计,苹果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宣布某种形式的合作,而且这种可能性超过85%。
通用汽车(GM)和福特(Ford)自2021年初以来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举措,以及“拜登推动的绿色浪潮即将到来”,这些都被认为是苹果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的合适时机。
基于未来十年电动汽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万亿美元或更多,韦德布什认为苹果推出自家汽车可能受益匪浅。如果苹果获得5%到10%的市场份额,苹果汽车可能会成为该公司的另一个增长支柱,使其股价增加30美元或更多。
韦德布什预计未来12个月苹果的目标股价为175美元,并给予其“跑赢大盘”的评级。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