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C-NCAP碰撞成绩公开,六款热销车谁最安全?

不少消费者可能会想今年购买一辆车,但持有驾照的人数逐步递增,加上路况逐渐复杂以及疫情等原因,我们更需要一款安全性更高的车。

近日,中汽中心在天津发布了六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这也是今年C-NCAP碰撞成绩的首次公开。选定的六款车型中,有五款车型获得五星评价,分别为理想ONE、昂科威S、速腾、奕炫和威然,其中大众威然拿到了五星+的评价,成绩最好。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碰撞情况,或许能为大家购车提供一些新的参考。

别克昂科威S 2.0T AT豪华型

综合得分率:90.5%

评级:五星

昂科威S是上汽通用别克去年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从车名来看,昂科威S并不只是比昂科威多出一个“S”这么简单。要知道,昂科威S基于全新豪华中型SUV平台打造,其驾控感、底盘调校、舒适性以及车身尺寸方面都与同级别车型有优势。

根据C-NCAP的评测结果,别克昂科威S以90.5%的综合得分率斩获五星评级。本次碰撞测试包含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鞭打试验以及三项实车碰撞试验,昂科威S能获得如此高的分数足以证明其主被动安全方面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的行人保护得分率为79.89%,在同批碰撞车型排名第一。

大众速腾1.4T DCT 舒适型 280 国V

综合得分率:89.0%

评级:五星

速腾是国内A+级轿车的开创者,前两代车型上市12年间以获得累计销售260万辆的成绩,速腾目前已连续9年蝉联A+级三厢车的冠军,在国内的A+三厢车市场上拥有十足的话语权。作为一款定位更偏家用的车型,全新速腾增长轴距后,后排的空间表现更可观。

从本次碰撞成绩来看,速腾的综合得分率比昂科威S稍低一些,为89.0%,其中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6.65%,该成绩在同批车型中排名第一。而行人保护得分率和主动安全方面稍低,分别为75.83%和66.66%。要知道,速腾的高强度钢板比例高达84%,并采用激光焊接,大大提高车辆的被动安全性。

风神奕炫1.5T DCT炫曜赛道骑士版

综合得分率:85.0%

评级:五星

除了大众速腾外,本批碰撞车型中还有东风风神奕炫这款轿车。东风风神奕炫自上市后,便凭借个性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不到10万元的售价,成为东风风神的主要销量力量,至今每个月有近万辆的销量水平。

在本次碰撞测试中,东风风神奕炫获得了85.0%的综合综合得分率,虽然在本批碰撞车型中排名倒数第二,但刚好达到了C-NCAP的五星评级,据悉是目前8万级车型中唯一一款拿到五星评级的车型。其中,奕炫的乘员保护得分率和行人保护得分率较低,分别为86.57%和67.59%。不过,奕炫在主动安全为同批车型第二,得分率高达95.05%,可见,奕炫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理想ONE增程6座型四驱

综合得分率:92.2%

评级:五星

理想ONE是同批车型中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型。自去年开始交付开始,理想ONE受到了不少的关注,一方面是其水涨船高的销量表现,另一方面是断轴事件和保值率事件。作为一款造车新势力车型,理想ONE备受关注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消费者都想开上安全性更高的车型。

此前,理想ONE就已经历了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和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的考验,并都获得了五星评价,而在C-NCAP中,理想ONE以92.2%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五星评价。可以看到,理想ONE顺利通过了电安全测试项目,在乘员保护以及主动方面都有不错的分数,其中在主动安全方面更是得到100%的得分率。据了解,理想ONE在行人保护、腿型实验和车对行人自动刹车的测试成绩排在2018版已发布车型的前列,总体表现还算均衡。

大众威然2.0T DCT尊贵型380

综合得分率:93.0%

评级:五星+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上汽大众一直缺席中高端MPV市场,眼看着竞争对手在该市场大块吃肉,上汽大众早已虎视眈眈。威然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自确定引入之后便无可避免地成为了车市焦点。

威然是同批车型中得分最高的,其综合得分率高达93.0%,获得五星+的评级,其中在AEB车对车等项目中获得了同批车型的最高。而在正面100%碰撞中,威然前部的缓冲吸能区吸收了大部分的碰撞能量,安全气囊给予车内人员足够的保护。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追求舒适的MPV来说是值得点赞的。

福特领界S 1.5T CVT铂领型

综合得分率:70.2%

评级:三星

领界是江铃福特旗下的紧凑型SUV,自推出以来便深受市场好评,而领界S在保持原本相当受欢迎的设计上进一步提升了配置,缩小了与主流自主品牌车型的差距。就轱辘哥的试驾体验而言,智能化以及偏舒适的驾驶风格是它的主要特点。

在本次碰撞测试中,江铃福特领界S仅获得70.2%的综合得分率,与同批车型中有较大的差距。虽然江铃福特更擅长商用车,但乘用车只拿到三星的评价相比同价位的国产车差不少。

从上述几款车型的碰撞成绩可以看到,能成为车企销量担当的车型,本身的安全性能就很出色。另外我们也能看到,当今自主品牌车型的安全性已经不输合资品牌车型,甚至还更加出色。如果你注重产品本身的安全性,在获得优异成绩的车型中选择是个不错的方法。

当然,评价结果只是一个购车参考,行车的安全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主,因此大家在选车的时候综合多方面考虑更为稳妥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