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直播送岗” 300余名农民工在线达成就业意向

“直播送岗”活动现场

唐瑛 黄尤琼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为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2月20日下午,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总工会、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大竹县人社局联合举办2021年“春风送岗 勇往职前”大竹县首届农民工线上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通过直播形式进行,直播时长3小时。

当天,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雪峰,与天宝集团、瑾瑜体育等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在直播间同台直播,以“政策解读+企业秀+岗位展现+现场投递+互动引导”的方式,打造企业与求职者全新互动平台,促进人才与岗位对接;通过政策“引才”、企业“带岗”、互动答疑、求职者与企业线上畅聊的直播形式互动。此次活动是大竹县首次用直播方式进行人才招聘,也是大竹县首次由企业负责人参与“直播送岗”。

相关负责人在线答疑

针对新媒体时代下农民工求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率先推出直播送岗网络招聘活动,搭建即时双向互动网络平台,让农民工朋友可以更广范围、更直观、更近距离认识用人单位,知晓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各行业用人需求等信息,促进更精准、更充分对接。直播传播速度快,知晓范围广,大竹县有很多优质企业,今后“直播送岗”方式将为企业引才带来更多便利。

此次直播招聘活动择优选取16家重点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在线参与人数6286人,当场有300余人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点击量达8.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