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观察丨山东两位副省长到任,一位湖南邵东人

据山东媒体报道,今天(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傅明先、曾赞荣同志为山东省副省长。

北京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履新山东 湖南邵东人

曾赞荣,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1969年8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赴山东工作前,曾赞荣一直在京任职,历任宣武区规划局局长、宣武区副区长、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等,曾任北京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房山区委书记,2017年12月曾赞荣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根据早前的媒体报道显示,曾赞荣去往山东任职是农历新年之后。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正值春节假期,曾赞荣仍以通州区委书记的身份去往了通州马驹桥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西集综合检查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返京车流量情况。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的现场画面显示,曾赞荣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坐在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的右侧。

山东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中已有两位湖南人

此次人事调整后,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中已有两位湖南人。2020年7月21日,湖南人李干杰任山东省省长。

2020年7月21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李干杰

李干杰出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望城人,1984年12月入党,1981年考上清华大学,就读于核反应堆工程专业,1986年攻读该校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是一位在环保领域深耕20余年的“环保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