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贵财:勤奋换来好日子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孜丽亚尔 · 居来提报道)“现在我的病情稳定,孩子参加了工作,妻子在城里打工,日子越过越好。”2月8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喇门布呼村村民向贵财说。
向贵财一家人通过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加上勤劳肯干,成功摘掉了“贫困帽”,不仅还清了债务,还买了新房,家庭年收入8万余元。
今年56岁的向贵财,原本家庭幸福,夫妻俩在镇里务工,日子过得虽不富裕却有滋有味。不料向贵财生了一场大病,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贫困。
2016年初,向贵财病愈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想承包土地种植棉花。说干就干,当年向贵财就承包了50亩地种棉花,收入4万元。
“20世纪80年代,我种了10亩棉花,年收入1000元;2020年,我种了50亩棉花,收入约6万元。这得益于政府持续通过技术员向我们教授和推广育种、节水、抗病虫害等先进技术,我们的种植水平不断提升,收益也有所增加。”向贵财说。
种植逐渐步入正轨后,2016年10月,向贵财的妻子周万春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在博乐市一家餐厅打工,每月有3000元收入。2017年,在向贵财夫妇的努力下,他家顺利脱贫。儿子向恒也在好政策的帮助下,顺利毕业,现在博乐市一家企业工作。向贵财一家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2018年,向贵财把患病时欠下的债务还清后,还在博乐市给儿子买了新房。
说起新一年的愿望,向贵财表示,要扩大种植面积,赚更多钱,买一套大房子犒劳自己和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