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往从江方向5名春运返岗工“被困”高速,暖心路政及时救援

2021年2月21日9时许,黎平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路面巡查至S15松从高速K281+500上行(黎平往从江方向),发现有一辆小型货车停留在紧急停车带,5名乘客在路边张望。路政员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并下车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5人系春运返岗民工,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黎平县双江镇,因行驶到此处时发现仪表盘提示温度过高,车辆熄火,遂停靠在紧急停车带。路政员简单查看车辆情况后,发现该车冷却液已耗尽,遂拿出几瓶执法车上随车携带的饮用水为故障车补充冷却液。当驾驶员尝试发动故障车时,又发现该车电瓶亏电,无法启动。路政员又从执法车后备箱取出电瓶搭火线,为故障车辆电瓶搭火。在经过补充冷却液、电瓶搭火后,故障车可正常行驶。鉴于故障车辆状况不佳不宜长途行驶,路政员建议驾驶员在永从收费下站,就近找汽车修理厂对车辆维修保养。随后驾驶员采纳路政员建议,路政员护送故障车辆出站。护送故障车辆出站后,驾驶员感谢道,幸好碰上你们,不然我们不知该怎么办。

高速路政温馨提示:驾驶员在行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机油、燃油、冷却液、防冻液、轮胎等,在确保各项指标正常后方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如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高速路政将第一时间竭诚为您服务。(成长丽 李永巍)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