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仍在京检查工作,初七已到山东!北京通州区委书记跨省履新副部

图片
今日上午,山东新增两位副省长。
据齐鲁网消息: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根据会议表决结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傅明先、曾赞荣同志为山东省副省长。
其中,曾赞荣原任北京通州区委书记,2月18日报道显示他已赴任山东任职。
公开履历显示,曾赞荣1969年8月出生,汉族,湖南邵东人,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
他曾任宣武区副区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等职,2012年任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4年任房山区代区长,次年1月任区长。
2016年2月,曾赞荣任房山区委书记,2017年12月任通州区委书记,后兼任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除夕夜仍在检查工作,节后第一天来山东
据“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报道,除夕夜和大年初五,曾赞荣均有公开活动报道。
2月11日除夕夜,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先后来到永顺镇惠兰美居社区、烟花爆竹禁放边界线、红旗宾馆集中隔离点、北苑派出所、新华街消防救援站、白庙综合检查站,检查禁限放及节日安全管理工作,向值守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全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欢乐祥和。
图片
图片来源: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号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正值春节假期,曾赞荣仍以通州区委书记的身份去往了通州马驹桥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西集综合检查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返京车流量情况。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接种流程,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要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严格进京管理,提高进京效率,把好进京关口,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
图片
图片来源: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号
据大众日报消息,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当晚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曾赞荣出席会议,并在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右侧就座。
图片
山东卫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履新山东之前,曾赞荣一直在北京工作。2017年12月,曾赞荣转任通州区委书记,接班现任北京市副市长的杨斌。彼时的通州,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机遇下,迈入了发展的质变时代。
据公开报道,上任通州区委书记后第一个工作日,曾赞荣就走进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市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等地,了解了副中心规划和行政办公区建设情况,为的就是“认认门、领领活儿”。当天,曾赞荣表示,“自己到通州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服务好副中心建设”。
跨省调任的北京区委书记,并非个案
北京区委书记跨省任用,并非个案。现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就曾任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2010年,原西城区与宣武区合并后,时任西城区区委书记的林铎在短暂担任市委副秘书长后,调任黑龙江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4年8月,林铎被任命为辽宁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6年5月任甘肃省省长,2017年4月出任甘肃省委书记至今。
就在今年春节前夕,湖南省副省长、曾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的吴桂英,履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2月10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吴桂英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图片
资料图
吴桂英出生于1966年2月,河北唐山人,长期在北京工作,2018年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调任湖南省副省长。
吴桂英的前两任朝阳区委书记为陈刚、程连元。陈刚现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程连元现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曾赞荣之前也有北京官员到山东任职。比如,2019年12月,时任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的李长萍便调任聊城,担任聊城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去年5月去代转正。
曾赞荣简历
曾赞荣,男,1969年8月出生,汉族,湖南邵东人,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北京市宣武区规划局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市规划委宣武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宣武区政府副区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2.02 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4.12 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2015年1月,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2016年2月,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
2016年4月,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
2017年12月,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综合来源:齐鲁网、政事儿、长安街知事、通州发布、大众日报、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