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梓潼:果园春管忙 增收有希望

又是一年“雨水”到,果树春管正当时。为引导果农对果树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实现果品生产提质增效,连日来,梓潼县组织专业队伍加强果树春季管理,大小果园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图片
连日来,专业队伍到梓潼县各个乡镇,实施果树修枝,喷洒药物作业,为秋季水果产业增产增收夯实基础。在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专业合作社的果树修剪师傅对沃柑树按照树体的不同生长阶段和树型的要求,在保证通风透光的前提下,利用短截、回缩等修剪技术剪除枯枝、病枝,培养结果枝组,忙得热火朝天。据悉,雨水时节加强对果树修剪,对果树翌年的萌芽、开花、坐果、高产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梓潼县宏仁镇金宝村水果种植大户潘周说:“我们今天开始进行的就是沃柑的修剪枝工作,为了沃柑的春芽发芽做准备工作,现目前整个园区的沃柑有420亩左右,在大概九人次的轮班制的情况下,十天左右的时间,就能把它修剪完。”
图片
图片
春回大地,气温升高,当前正值李树孕育花朵的关键时期,梓潼县聘请专业队伍,集中连片开展李树开花前统防统治工作。
图片
图片
梓潼县水果统防统治作业队副队长贾美春说:“这段时间,我们在打这个李子树的花前药防病、防虫,对我们这个李子以后的坐果率有好处,病虫害很少,我们打药的基地有石牛、二洞、宏仁、双板。”
图片
梓潼县是水果产业大县,经过长期发展,目前有各类柑橘20余万亩,李子、桃子、葡萄等8万余亩,春季管理管理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实施。
文/图:邹夏天 彭彬 胡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