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举办农技小课堂 远程助力备耕忙

当前正是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农业关键技术及时有效推广,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通过远程网络授课的方式,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技术,为农民备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满足农民需求。
远程网络授课中,技术人员重点对马铃薯高产高效种植技术、施肥技术、主导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备春耕期间,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将针对水稻优质高效种植技术、蚕蜂养殖技术、白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中草药种植等方面进行远程网络授课培训。
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建立了“助农科技服务”“科普之冬”等微信信息共享群。如何结合国家政策科学备春耕、如何因地制宜选择良种、蔬菜生产的指导意见、科学合理配方施肥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内容,都有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全覆盖。
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加语音的方式直播,种植户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多,不仅能够及时解答问题,还方便及时了解农事信息,为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闫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