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月21日,在崇仁县高新区伟业路、永康二路等地段,100多名技术人员对10千伏园区I线永康二路支线进行集中整治,为线路设备全面“诊疗”,提升电网安全运行能力。这是崇仁电力部门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开展线路整治,保障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更好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10千伏园区I线永康二路支线共接带配电变压器37台,其中公变1台,专变36台,是承担崇仁高新区企业用电的重要电力线路,也是供电力部门增售电量的主力军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该线路的安全水平,提高园区客户供电可靠性,更好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崇仁县电力部门充分利用园区企业客户春节停工这一有利“窗口期”,组织供用电部并抽调各供电所骨干力量,多次召开园区线路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隐患排查、实地勘测、施工方案、验证实施的可行性,制定整治计划,倒排时间节点,争取在企业复工复产前,结合自主实施项目完成集中整治任务。

为全面打好牛年“开春第一战”,该县建立“8 1”协同作战机制,即抽调6个供电所、恒达供电服务分公司、带电作业班8个部门(班组),协同沙堤供电所合力开展10千伏园区I线永康二路支线集中整治施工。2月21日早上7时,106名员工便在沙堤供电所新大楼门口“集结点兵”。在各小组负责人明确任务及开工前交待安全事项后,大家便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中。经过百余名员工的协力奋战,当天13时35分,即提前完成10千伏园区I线永康二路支线的消缺整治任务,更换线路避雷器及企业专变跌落式避雷器52组,更换悬式瓷瓶261组,柱式瓷瓶192组,隔离刀闸2组,跌落式保险8组,高压速熔1组,高压计量箱1台,清理树障50余处。(崔伟群、邓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