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蒲亭镇:召开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图片
九江新闻网讯(刘云龙)为做好2021年春节后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2日,德安县蒲亭镇召集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本镇分管领导首先要求各村(社区)干部积极响应我市发布的“禁火令”,明确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全镇森林防火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随后,结合当前天干少雨,加之全国疫情情况转好,元宵节祭祖和外出踏青活动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镇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做到人员到岗,确保万无一失。对工作不部署、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出现问题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峻形势。一是要深入村(社区)居民点、活动作业区,组织面对面的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督促护林员巡山护林,严查违规用火行为;二是要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祀,杜绝携带火种上山;三是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归口报告制度,镇森林消防半专业扑火队要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扑救,要科学指挥,科学扑救,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