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欧锦赛成2月羽坛唯一赛事,丹麦队“八里挑一”四连冠

2月20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欧洲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芬兰城市万塔结束,丹麦队延续欧洲霸主地位,在仅有八支队伍参赛的情况下,毫无悬念地捧起冠军奖杯。
图片
欧洲疫情依然严峻,西班牙大师赛、奥尔良大师赛等欧洲赛事先后被宣布停办,原计划在同期进行的亚洲、非洲、泛美洲、大洋洲这四个洲际混合团体锦标赛亦全部被取消,唯独欧洲混合团体锦标赛依然如常进行,成为整个2月世界羽坛唯一举行的赛事。
图片
欧洲球队大多实力平平,但参赛热情很高,以往每届欧洲团体锦标赛都有二十支以上的球队参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可谓冷冷清清,只有丹麦、英格兰、法国、荷兰、俄罗斯、苏格兰、德国、芬兰这八支球队参赛。尽管只有八支球队,但比赛还是进行了五天。八支球队被分为两个小组,前三天进行了组内单循环争夺,丹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四支球队晋级四强。
图片
半决赛中,法国队以3比2险胜俄罗斯队,首次闯入决赛。志在卫冕的丹麦队则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险些阴沟翻船,克里斯蒂安森/亚历山大在首场混双就以0比2不敌德国的马克/伊莎贝尔。随后,安赛龙和米娅分别为丹麦队各扳回一分,但第四场男双,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竟以19比21、5比21的悬殊比分负于德国男双。决胜场女双,丹麦的麦尔肯/阿玛丽在决胜局以21比19险胜,丹麦队惊险晋级决赛。
图片
决赛中,经历过风浪的丹麦队一往无前,安赛龙、米娅、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全部以2比0获胜,丹麦队完成4连冠,这也是他们在历史上的欧锦赛团体第18冠。
本文图片来自欧洲羽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