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雀”行动】龙南分局:买“皮肤”被骗,买“外挂”上当 春节假期不少人玩游戏被骗

春节,本是放松、欢乐的日子,可有不少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玩游戏的过程中被骗了。

有人因购买游戏“皮肤”被骗,有人因购买游戏“外挂”上当。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接到了两起该类案件受害人的报案。

买“皮肤”被骗400元

小林(化名)是一名高中生,平日忙于学习,好不容易有两天假期,小林痛快地玩起了游戏。

2月12日,他在家中上网时,发现QQ群名为“和平精英FPP交友”中,有人发布售卖游戏“皮肤”广告。

作为一名游戏爱好者,小林对这则广告很感兴趣。“‘皮肤’卖多少钱?”好奇的小林添加对方为好友,最终以300元一个的价钱,购买“阿斯顿马丁皮肤”两个,并交预付款400元。

对方告诉小林,3天后给他发“皮肤”,并收齐尾款。

2月14日,小林给对方发信息,本想问问具体何时能给他发“皮肤”,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将自己拉黑了,气愤的小林向龙南分局报了警。

买“外挂”损失3000元

无独有偶,当日,龙南分局接到小张(化名)报警,他通过微信添加游戏群中昵称为“小亮”的人为好友,欲购买游戏“外挂”,但“外挂”没得到,反被骗了3000元钱。

小张玩游戏时间不久,本是“游戏小白”的他,也想早日成为游戏王者。

一天,他在游戏群内听闻其他玩家称,“小亮”用的“外挂”厉害不封号,小张很是心动,于是他添加“小亮”为好友,先后两次微信转账共计3000元向“小亮”购买“外挂”。

最后一次转账后,小张询问“外挂”事宜,却发现自己微信已被拉黑。

玩家要提高防范意识

民警提示大家,有人利用自己在游戏中的高段位,吸引受骗人主动咨询“外挂”“皮肤”,此后以文件夹、买服务器端口等理由,不断让受骗人转账,达到目的后,再将其拉黑。

网络游戏诈骗,之所以能成功,利用的是玩家对游戏的过度热爱以及虚荣心,在此,建议玩家要端正游戏态度,它只是消遣放松的一种方式,不要太在意输赢,而失去玩游戏本身的乐趣。

春节假期不少人玩游戏被骗,为减少此类案件发生,需要玩家自律,面对诱惑不要被蒙蔽心智,陷入圈套之中。

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所谓网友、游戏好友的话,更不要随意为他人转账。

编辑: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