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丰宁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持证视察活动

掌上春城讯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质量,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审议好人代会期间各项议题和报告,日前,丰宁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持证视察活动,为五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代表建议做好准备。

本次持证视察调研了云南绿野经贸有限公司、昆明昂含商贸有限公司等文化创意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企业发展动态规划、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工艺制作传承情况,以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困境等。代表们认真记录整理企业反馈的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答复,街道相关领导就政府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进行了宣讲。

活动中,徐甘蒂代表还根据自己的手工特长,与企业负责人、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工艺制作提出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措并举强化对中小型企业和文创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政策引导,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的支持,以政策和重大项目带动文创产业整体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推动文创产业适应发展潮流、变革创新,向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打造一批有品牌力、有时代特色的文创产业,成为擦亮特色昆明城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通过会前持证视察,代表们对丰宁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徐甘蒂代表结合会前视察调研的收获,在五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前提出了《关于开拓现代化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空间的建议》,为推动五华区成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建言的积极作用。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