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五里铺村:在全县率先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

本报讯(通讯员 袁晓斌 孙传卿)“感谢全体村民对我的信任,我将认真履职,不负众望,带领大家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2月21日,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五里铺村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章玉福对村民立下承诺。

选举当天,商南五里铺村村部井然有序,庄严隆重,喜庆热烈,2300余名选民坐在这里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投上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出了新一届村委会班子。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亲自指导会议,县民政局、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五里铺村帮扶部门负责人、帮扶干部及“四支队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卫健防疫等部门派员全力保障配合,使选举大会顺利进行。

据了解,五里铺村是率先在全县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的行政村。统计显示,当天五里铺村选民参选率达到97.8%,5名候选人当选得票率均达到93%以上,候选人实现了成功当选、高票当选,在全县率先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为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带了好头、树立了标杆。

全县换届工作启动伊始,五里铺村就确定了“一次成功、高票当选”的目标,努力打造全县村级换届选举示范村。选举前,该村结合村情实际,精心筹备,强化培训,科学制定选举工作方案,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组等8个工作组,充实干部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为换届选举提供了强大组织保障。

同时,该村从严落实总监票员等“八员”30人,4个流动票箱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规范开展。开办换届专题板报4期,在23个村民小组悬挂横幅25条,通过微信转发换届相关内容10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2辆,每天运用电子大屏幕和红喇叭循环播放换届标语和工作要求,宣传工作实现了“户户到访、人人皆知”。该村对信访户等“四类人员”建立台账,做到“四进家门”,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另外在选举当天,协调落实一批干警做好会场稳控、一批交警加强交通管控、一批医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营造了安定和谐、平稳有序的换届环境,确保了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