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鑫世社区努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掌上春城讯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居民调解工作,做到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矛盾不出街道,五华区黑林铺街道鑫世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物业管理公司第一防线的作用,对辖区内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收集、处置,力争在第一时间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图片
近期,正大紫都城5幢9楼住户蒙阿姨因噪音问题和10楼住户产生矛盾并不慎摔倒,社区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蒙阿姨进行了安抚,对产生噪音的问题进行了解。最终,通过社区的调解,10楼住户表示会在家具底部包上布条,尽量减少挪动,不影响周围邻居休息,蒙阿姨也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图片
鑫苑小区物管向社区反映,14幢701室有很激烈的争吵声,并夹杂孩子的哭声。为防止矛盾激化,产生不良后果,社区负责人立刻带领调解人员赶到14幢7楼,找到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解,弄清事情缘由。原来是春节快到了,夫妻双方因为该去谁家过年产生争执。经过社区负责人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冷静下来,夫妻二人决定一人带一个孩子,各自回家过年。
矛盾排查化解是推进社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更好的营造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多方联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处。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