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2月22日,合肥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蜀山区各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府骏苑小学在开学第一课上,通过老师讲述、手抄报、书写感言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致敬。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时代责任和现实要求,学校把爱国情怀、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向新时代英雄致敬’。”

开学第一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2日上午,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举行了主题为“与榜样同行,犇红色梦想”的开学典礼。该校四(5)中队的情景剧表演《你是我的好榜样》,分享了30后院士钟南山、60后军人韦昌进、80后扶贫英雄黄文秀、90后航天女调度鲍硕的榜样故事。学校负责人以“新学年,做一个‘犇’向远方的红色少年”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鼓励全校师生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传承担当、刻苦、拼搏、奋斗的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加油干。

开学第一课。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举办了“食品安全记心间,光盘行动我践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快板书《勤俭节约传家宝》、三句半《光盘行动》、分享自己勤俭节约小故事,齐颂勤俭节约成语,自主设计了“光盘行动”一句话宣传语,用新颖的形式倡导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新风尚。

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的全体学生,在学校操场上,聆听党史教育,缅怀先烈;合肥市习友路小学开展了“忆党史 颂党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张依琳 洪健 章晓靓 刘亚萍 朱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