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着力打造视觉健康产业新名片

春节假期刚过,中国西部(四川苍溪)眼镜产业园内的苍溪县沸典眼镜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全力以赴生产赶制订单。
近年来,苍溪县锁定川东北空白产业,抢抓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契机,招引和承接了一大批效益好、实力强的眼镜加工制造企业入驻紫云工业园,着力打造视觉健康产业新名片。
“我老家是茶店的,在这里上班已经有三年多了,现在已经升为了领班。工资每个月9号按时发到手中,每个月能拿到3500—4000元,每周放一天假就回家照看一下父母和孩子。”几年前就已来厂里上班、家住该县陵江镇茶店社区的何敏说。
为推动眼镜产业快速发展,苍溪推出涵盖物流、厂房租赁、资金争取等几大板块优惠政策。四川康视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也正是被这些政策所吸引,成为该县招商引资企业之一。
四川康视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川说:“我们康视眼镜光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光学眼睛及太阳眼镜,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今年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内销市场,外销内销同时发展。”
2016年就入驻中国西部(四川苍溪)眼镜产业园的四川省帝奥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解决了近200个就业岗位,累计实现税收近660万元。
“在苍溪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眼镜产业做大做强,几年继续扩大生产,春节后再招一批工人。”四川省帝奥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启云说。
近年来,苍溪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工业园区建设作为重头戏,持续打基础、优环境,县内工业园区功能配套不断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先后吸引入驻眼镜加工制造企业8家,年产值4.7亿元,有效带动了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谭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