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就业援助“春风”来,送岗拓宽致富路

今天上午,东辽县白泉镇站前广场人头攒动。由东辽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妇联以及县就业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辽县“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进一步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做好稳就业工作,东辽县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全方位了解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以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以稳岗就业、务工增收为目标,帮助农村劳动上岗就业。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设立宣传板,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人员失业就业登记等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广播宣传《劳动法》和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为广大农民工普及劳动维权知识,增强农民工就业信心。通过开展针对性强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选择就近就业。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300余人提供了就业援助服务。招聘会现场,共有省内外2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45个,求职人员100余人次,其中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20人。
下一步,东辽县将继续加大统筹城乡就业力度,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招聘信息的宣传力度,帮助全县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保障“不断线”。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