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区: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扎实“为农务农姓农”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媛)雨水节气,草木萌动,正是农业生产好时节。2月20日,株洲市天元区区长姚永告带队督查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工作进展情况。
姚永告一行先后来到石三门大道铁篱村入口的集中展示区产业布局安排现场、雷打石镇先锋村森林防火隔离带项目、三门镇月福村月福大棚建设项目、三门镇株木村上橙有机(株木)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管委会(简称“石三门管委会”)汇报当前工作进展。近期,石三门管委会梳理全年计划,明确重点项目的责任清单,倒排项目工期,打响了三大项目的首轮战役。
图片
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房车基地。
姚永告表示,天元区农业农村工作氛围浓厚,石三门管委会劲头十足,目标明确,为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姚永告要求,“北有动力谷,南有石三门”,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作为天元区的特色农业品牌,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要突出“为农务农姓农”特色,着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农业公园。要做足“农”文章,带动周边农业的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农业品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多元化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对现有产业项目加紧落地、加快建设,并加强管理和经营;加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文旅推广,走文化振兴道路;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出效益、出精品;解放思想,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使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