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朝阳检察这样做……

图片
近日,朝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珏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批示,以及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图片
会议对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的努力和贡献,准确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要以检察工作重点任务为目标,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二要以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朝阳发展大局。三要以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为重点,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朝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五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增强干警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执法公信力。
往期回顾
来源:朝阳市检察院
编辑:盛龙审核:王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