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茌平人丨周超:茌平区融媒体中心

茌平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号
周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茌平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副主任。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他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坚持投身于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中,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把与人为善、帮助他人当作一种人生乐事。在从事志愿者的工作当中,他和志愿者们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促进茌平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作了积极的贡献。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周超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积极联系其他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县人民广场共同筹划了一场大型义捐演出活动。活动共筹集钱、物近万元,全部捐献给灾区群众,为灾区重建尽了一点绵薄之力。
自2009年担任茌平新闻播音员以来,他一直从事新闻的采访、播音工作,积极肩负起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深入生活、扎根社会。采编的新闻多次在省、市获奖。积极宣传报道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采访报道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采编的“义菜援襄阳”“好医生见义勇为钻火场 勇救俩儿童”等凡人义举,在中央、省市媒体播出,让人们了解最美茌平故事,宣传推介茌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提振了发展精气神,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团结友善的人际关系、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他还认真做好省、市、区重大活动的流动电台播音,重要会议的文件宣读,消夏晚会、国庆晚会、春晚等的主持工作。
为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朗诵艺术的普及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达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目的,2016年,他组织成立了茌平县朗诵艺术家协会,为全县的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公益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对中小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帮助他们有针对性的选择传统经典美文阅读,感受文化经典的熏陶,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016年6月18号,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书香茌平,全民阅读”经典诵读公益活动。活动通过诵读古代诗文经典篇目,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让人们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体会责任与担当,汲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周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朗诵艺术家协会的优势,带领协会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诵读活动,并担任诵读活动的主持和领读。从春读到夏,从夏读到秋,从秋读到冬,四年多的时间,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80多场,周超每场都到,风雨无阻,冰雪无碍,他的坚持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经典诵读活动,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上善若水润人生,周超同志爱岗敬业、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被区委宣传部授予新闻报道模范通讯员、首届茌山群众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茌平全民阅读大使、最美志愿者,被市文联授予全市文联系统先进个人。
编辑:李静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