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项目建设“大会战” 湘潭县蓄力“犇”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张缤)人勤春来早,牛年要“犇”跑。今天,湘潭县召开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暨天易经开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挂图作战”工作模式,投入到投资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会战”中。

文明城市一举夺牌、百强排名成功进位、三大攻坚决战决胜、“六稳”“六保”全面落实、五大竞赛硕果累累……2020年的亮眼“成绩单”增加了2021年湘潭县“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的发展底气。

今年,该县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年度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5%,总额为287亿元;工业投资增长15%左右,总额为159.4亿元;铺排重点项目125个,年度计划投资175.8亿元;实现新开工项目80个以上、竣工投产或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50个以上,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

园区强则县域兴。今年,天易经开区将聚焦“创建工业产值千亿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两大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个重点,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县两个百分点以上,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增长10%、工业总产值增长12%、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

蓝图绘就后,具体该怎么干?湘潭县将继续坚持“园区是县域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项目是县域发展的主抓手、主动力;企业是县域发展的主载体、主支撑;团队是县域发展的主心骨、主力军”理念,从大小结合保目标、远近结合抓策划、动静结合促开工、新老结合保增收、内外结合抓招商、长短结合抓产业、上下结合保用地、虚实结合保资金、软硬结合优环境、名利结合抓考核等10个方面发力,不断把发展机遇、政策红利、产业优势转化成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确保在重大开局中谋先手、抢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