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又增一处市民公园,九龙湖南湖公园部分区域已开放

现代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 文/摄)南京江宁区又增一处市民公园,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江宁区九龙湖南湖公园部分区域已经开放,广场、运动场、环湖步道……不少人来此散步游玩,这里已经成为江宁人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九龙湖南湖公园,位于诚信大道以南、长亭街以西、兰台街及吉印大道以北、苏源大道以东,总建设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亲水栈道曲径通幽,一直延伸到水面,一些小广场、健身设施已经建好。春光明媚,不少市民来打卡,跳广场舞的、练歌的、跑步、遛娃的,公园内很热闹。

据了解,公园主要包含核心广场、台地广场和乐动广场3个主要景观区。沿湖还分布儿童乐园、林荫畅游园、滨水休闲广场、综合运动场地等功能区,加上特色水景、景观喷泉、雨水花园,配合规划的文化活动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集日常休闲健身、生态漫步、假日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市民公园。

公园沿九龙湖路南延段划分为东西半区,东半区主要为多彩活力环,主要包含台地广场、乐动广场、林荫畅游园、儿童乐园、特色水景广场及1座游客中心和1座生态公厕。目前已经开放。

西半区主要包含核心广场、滨水休闲文化广场、综合运动场地、水上生态漫步栈道,2座人行桥,1座书吧,2座生态公厕。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设置了小型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在核心广场和台地广场还设有游船码头,市民可以坐船环湖观光。为了满足停车需求,在滨水休闲广场附近也设了停车场,提供250个左右的车位。目前,西半区还在施工中。

此外,湖上正在建设一座跨湖的机动车通行桥,一端连接九龙湖路,一端连接文心街,宽16米,双向四车道。建成后,将沟通两岸区域,提高通行效率。

(编辑 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