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年后苹果销售忙 日出库最高达1950吨

“大年初二开工当天就发了7辆车,到初六就达到了高峰,单日出库了8家果农存货,约24万斤。” 2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洛川县槐柏镇的陕西华杨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林高兴地告诉记者,仅春节后一周,公司就销售了总库存10%的苹果。
图片
记者环顾果库,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包装、装车。杨奇林介绍,他们公司是一家从事苹果储藏、收购、销售的企业。公司去年库存量4000万斤,其中有1500多万斤是当地果农的存货。
图片
老庙镇板胡村果农解晓锋正盯着自己的苹果出库销售。他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将7万斤苹果存入华扬果业。正月初六,果库老板联系他,说有客商看上他家的苹果。经过协商,以每斤3元钱的价格订购,对于这个价格,他很满意。
“除了价格,果商对商品果的筛选程度也符合我的预期!”解晓锋看着自己的苹果顺利销售,很是欢喜。
同样,洛川吉祥宏图果业总经理吉刚刚在大年初二就接到了客户订购苹果的电话。吉刚刚说,自己从2015年开始做苹果销售,在沈阳、合肥、广州等地方都有固定的客户和分销商。2020年,他收购储存了70万斤苹果。“从初五开始,我们就打包加工发货,每天出货量都在2万斤以上,分别发往沈阳市场和三亚市场。”
图片
据了解,洛川县有涉果企业 186家,为加快苹果销售,县苹果营销服务中心针对当前全国各地水果市场形势,全面了解市场行情,及时收集汇总各地苹果销售价格,积极与企业对接进行通报,引导企业结合自身营销策略,做好当前苹果销售,目前,全县苹果日出库量最高可达1950吨。
“我们按期编发《营销简报》,让企业果农及时的研判,确保苹果的适时顺价销售。实行“一企一员”制,积极协商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解决企业在销售过程中的运输等相关问题。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借助直播带货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洛川苹果,促进洛川苹果的库存销售,争取能让苹果卖上个好价钱”。洛川县苹果营销服务中心干部田西平说道。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韩春奎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成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