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28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担当使命聚发展,建言献策传民声。2月21日,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等28名市人大代表赴延安市参加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图片
当天下午,在洛川县代表团预备会议上,代表团选举王明智为代表团团长,雷炜、张继东为副团长。
图片
据了解,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2到2月24日在枣园宾馆召开。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审议计划和预算等报告,共同为延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今年两会,我准备提两个建议。”市人大代表、洛川延刚经贸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延刚说,十多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做大做优洛川苹果。成为人大代表后,他提的每一项建议也都与苹果有关。“苹果产业是我市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几年苹果树龄老化,加之冻害、雹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相当一部分果农果园经营基本处于赔本状态,导致果园投入跟不上,苹果树势弱化,苹果品质下降,果园效益下滑,直接影响农民收入增长。”为此,他建议,一是加大对“老园改造”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帮助农户甄选适合的种苗,积极引导农户建设新型栽培模式果园,逐步提升果品质量,提升全市苹果生产效益,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二是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果脯、果干、果粉、果汁等果品企业发展精深加工,延伸苹果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增加苹果附加值。
图片
市人大代表、洛川县幼儿园园长雷巧红说,自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带来的建议是,市委、市政府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基础上,加大对延安市第一中学、洛川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支持力度,在教育专业人才引进上考虑纳入市财政统筹,解决基层专业人员短缺问题,尤其是在保健医生、保安的招录上应下大功夫,确保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同时,她表示,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市重点工作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韩春奎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成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