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三:和政县“非遗展示节”邀您赴“宴”

和政县
“非遗展示节”
邀您赴“宴”
正月十三是和政县一年一度的非遗展示节。据悉,今年春节,和政闹新春秧歌队共有七伙,“上十三”展示的有五伙,分别是城关镇龙泉、张家庄、梁家庄和三合镇周刘家、张家河沿秧歌队。届时,这些秧歌队将在县城各演出点进行精彩表演,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春节文化盛宴。
图片
和政秧歌是流传于甘肃省和政县及周边地区的一种传统舞蹈,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秧歌在和政地区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根深蒂固的历史渊源,这不仅是因为秧歌是和政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更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和政的秧歌阵容越来越庞大,装扮更加艳丽多彩,演出气势更加恢弘,内容传承创新,表演在继承舞花场、跑旱船、舞龙舞狮、打春牛等传统节目的基础上,不断传承创新,使得和政秧歌表演形式灵活多样,更加接地气。老人爱看,大人爱看,小孩爱看。众人爱看的程度几乎达到了极致,万人追着秧歌队伍转场,一场接一场的看,乐此不疲,看一场,多一份收获。
【END】
全媒体记者:李壮 张园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