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加速度!永善大瀑沟谷地公园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图片
连日来,大瀑沟谷地公园施工单位抢抓建设黄金期,精心组织施工队伍,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建设投资6500多万元,占总投资的76%左右。
图片
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竹园,
是大瀑沟谷地公园的一个分区。
连日来,施工单位正抢抓雨水少、
运输畅等有利时机,
集中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
等资源加快竹园建设,
每天投入挖掘机、吊车、
装载机等机械5台,
组织五六十名工人,
加班加点种植竹木。
施工现场,大家各司其职,有序分工。
有的剔除竹叶,有的搬运竹木,
有的打塘,有的覆土,有的浇水,
还有的在安装水管、铺设人行步道、砌筑水榭。
目前,竹园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瀑沟谷地公园建设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鑫
竹子的品种有十多个,目前采购栽种好的有紫竹、黄金竹、湘妃竹、斑竹、筇竹、龙鳞竹等,共33000多棵。穿插栽种的还有银杏、玉兰、紫薇、红枫。同时建设的还有廊道、人行步道、梯步。
图片
大瀑沟谷地公园是县城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占地15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园林绿化、上善广场和若水广场铺装、生态停车场铺装、林间休闲小道铺装、跌水及驳岸、拱桥和廊桥等景观桥、连廊、照壁、特色景墙、凉亭设施等,总投资为8449.87万元。共分为梅花、竹园、樱花、紫薇四个区,分别以栽种梅花、竹子、樱花和紫薇为主。
图片
图片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积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优化项目设计,强化质量保障,抓实施工安全监管,科学调配施工力量,齐心协力破解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负其责,狠抓综合协调、建材就位、力量投入、质量监督、安全管理、环境保障等工作,全力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图片
陈鑫介绍道:“到目前为止,大瀑沟谷地公园分区一差不多完成了95%,广场包括人行步道建设差不多3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50000平方米左右,水榭在3000平方米,除了亮化外,其他已经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分区二完成了80%左右,分区三和分区四主要是土方开挖、土方回填,然后就是基础硬化这一块的建设。我们已经完成投资6500万元左右,占总投资76%左右。整个公园计划在2021年全部完成。”
﹌﹌﹌﹌﹌﹌﹌﹌﹌﹌﹌﹌﹌﹌﹌﹌﹌﹌﹌﹌﹌﹌﹌
文图/李玉平 陈立
责编/陈洪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