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餐】全国表扬!恭喜金寨县//六安一女子在抖音上造谣被拘留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我市晴到多云,最高气温26度左右,偏东风3到4级,阵风6级;24日开始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3日起平均气温将下降4到6度,23日、25日平均风力增至3到4级,阵风7级,本周气温起伏较大,请适时增减衣物,阴雨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关注

*义务兵驻艰苦边远地区可适当增发家庭优待金

*21倍太阳质量、自转速度接近光速,首个恒星级黑洞精确测量结果发布

*一地受理 网上办理长三角跨省份户口迁移更便捷

*安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启动

新闻动态

NEWS

我市金寨县村庄清洁行动

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表扬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中农发〔2021〕2号),六安市金寨县荣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仅4个县区获此殊荣。

近年来,按照省市部署,金寨县坚持规划引领,编制580个村庄整治规划,明确不同类型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方向、内容和标准,坚持精准发力,突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清洁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创新工作举措,采取与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治理“三结合”方式,建立村庄清洁长效管护机制,“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农办印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通知》,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对照《安徽省清洁村庄标准(试行)》,在全市组织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战役,开展巾帼卫生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村庄清洁行动与住建部门的生活垃圾治理、交通部门的公路沿线整治、水利部门的清淤疏浚行动、卫健部门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林业部门的“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等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以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为核心,结合村规民约

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村庄清洁长效机制。2020年,全市1784个涉农行政村(农村社区)深入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9.6万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4.0万吨,清理乱搭乱建12562户,清理无功能建筑66.2万平方米,村庄整治完成率达1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5月1日正式实施

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2月22日,六安市医保局就全市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和六安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六安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2019年追回医保基金9641.4万元的基础上,2020年继续以专项治理行动作为医保监管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形成了六安市以“专项治理”推动“规范管理”的医保基金监管鲜明特色。2020年全年追回医保基金1.146亿元,查处违规案件351起,其中冒名住院等严重违规行为10起,占2.85%。取消两定机构定点1家,暂停医保结算1家,移交司法机关3例,发放奖金5笔,公开曝光5例,有力的整顿和规范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运行秩序。

专项治理“回头看”期间,六安市严格落实“一案多移”“一案多处”制度,坚决将侵蚀医保基金的机构和个人移送相关部门,共处理医疗机构61家,其中取消医保协议4家,暂停医保结算8家,处理医保医师2名,移交公安机关1例,移交卫健部门1例,通报、曝光案件5例,追回基金484.77万元。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近日,国务院已经审议通过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国医保基金监管的首部行政法规,是对近年来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将成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的有力武器。

我市2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

获国家批准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的通知,六安市申报的霍山县但家庙镇、霍邱县冯井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2个项目位列其中。

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六安市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任务,积极组织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选择在社会基础条件好、试点示范效应突出、综合整治潜力大的霍山县但家庙镇和霍邱县冯井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获批,将有效统筹农用地、低效建设用地和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六安市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做到规划先行,督促乡镇尽快编制或修订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试点涉及的村庄规划,统筹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同时,试点工作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努力打造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耕地质量提升、一二三产综合发展、生态环境优良的“示范先行区”。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我市出台

“智慧助老”行动方案

近日,六安市老龄委办公室印发《“智慧助老”行动工作方案》,以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要求,到2021年3月底前,切实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问题的有效措施,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要。到2021年底,围绕老年人就医、出行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便利化服务。到2022年底,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更加协同高效,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方案》指出,进一步完善“健康码”管理,对老年人等不使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可采取识读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出示健康纸质证明、出示“通信行程卡”、亲友代办或一人绑定多人健康码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进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当在入口处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配备人员帮助查询健康码、协助手工填写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等候时间,为老年人等群体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提供更加细致适宜的服务。推进“健康码”与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等互相关联,逐步实现“刷卡”或“刷脸”通行。

优化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完善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签约医生等代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解决老年人挂号难问题;解决老年人挂号难问题,解决老年人就医不会使用健康码、自助服务机等问题。做实老年人健康管理,帮助老年人获得健康监测、检验检查结果、上门巡诊、咨询指导、药品配送等服务,满足居家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

来源: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皮正莉

六安一男子在缓刑考验期间

不知悔改,被依法判处!

近日,由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洪某昕、朱某双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被金寨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2020年3月至8月,被告人洪某昕非法购买汽油后,雇请被告人朱某双在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某有限公司厂房内向不特定人员销售汽油,销售数额达19万余元。被告人洪某昕非法获利1万余元,被告人朱某双非法获利4千余元。后被告人朱某双在销售汽油时被群众举报至金寨县应急管理局,被当场查获。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洪某昕、朱某双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危险化学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被告人洪某昕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判决结果:一、被告人洪某昕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撤销对罪犯洪某昕宣告缓刑的部分,与前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二、被告人朱某双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三、追缴被告人洪某昕违法所得10000元、朱某双的违法所得4200元;扣押在案的江铃牌货车一辆、油罐箱一个及箱内汽油、蓄电池一个、现金460元依法予以没收。

来源:金寨检察

六安一女子在抖音上造谣被拘留

近日,韩摆渡镇一女子因与大嫂及其邻居之前发生矛盾,为解心头之气,擅自拍摄两人正常串门视频,并捏造二人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谣言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中发布,给两名当事人的人格尊严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发帖人吴某因诽谤他人已被韩摆渡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PS: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法律约束不能忘。

来源:裕安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