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以产业促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汝阳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引进服装加工企业,吸纳周边妇女姐妹就近务工,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走进汝阳县小店产业园区的运时通制衣加工车间,40多名缝纫师脚踩缝纫机踏板,娴熟地让布料在针板上飞舞,赶制着一批服装。运时通制衣厂去年落户汝阳县小店镇,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对当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妇女进行服装裁剪、缝纫等技能培训,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服装厂的工资实施计件制,多劳多得,工人们干劲十足。除了工资发的及时,厂里还免费给工人提供食宿。
李文超
工人
在外打工虽然工资高一点,但是花销都比家里大,在家里(工作)的好处,老人年纪也大了,在家照顾照顾老的,小孩还小,早上天冷能接送接送孩子。
据了解,该服装厂落户汝阳以来,先后为汝阳县各中小学制作校服2万多件,带动当地就业人员40余人,年产值近80万元,下一步计划将再扩大两条生产线,满负荷带动100多人就业,年均可生产校服达10万件以上,预计年产值增加100万元以上。
蔡勇平
运时通制衣集团汝阳分公司负责人
政府多方面的支持,比如政府引进过来的企业,都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能提供的劳动力比较多,政府比较支持,可以跟各个学校、企业帮我们做引导推荐,我们慢慢的越来越顺。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图片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