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到 就业有位来

以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今天在吉林省各地启动。

在九台民生大厦举行的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启动仪式暨九台区现场招聘会上,许多求职者慕名而来。

今年41岁的张晓微就在招聘会上发现了不少感兴趣的岗位。

我想看厂区的一些工作,例如车间、女普工,给交五险一金的岗位。招聘会单位、用人信息既多又全,可选择性也比较多。我现在主要关注的有三四家单位,回家后自己再打电话沟通选择一下。

今年,为筑牢疫情防线以及减少东北早春寒冷天气不利于农民外出务工等因素的影响,长春市“春风行动”分为“早春篇”和“暮春篇”两个时段进行。

今天的活动共组织域内外企业100多家,为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下岗工人、贫困劳动力等各类群体提供了不同层次、类型的招聘岗位约4200个。

招聘企业、瑞铁恒通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于丽亮表示,今天带来了近百个岗位。

有铁路餐车的厨师、服务员,还有售货员。预计每个岗位在20人左右,加一起近百人。求职者主要是关心薪资待遇。目前初步达成意向的也有很多,加微信或者拿了回执单走的,大约有七、八十人。

中午时分,开往东辽县金翼蛋品和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的两辆大巴车从辽源市发车,护送60名农民工兄弟踏上新一年的工作之旅。

对这次人社部门送岗到家并提供“返岗专车”服务,务工人员邱大哥感到很兴奋。

政府给安排就业,从村里传达到农民。通过介绍,有医保、劳保、五险,非常好!比出去打零工、短工更安全,更踏实!

在吉林省暨辽源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现场,数十个招聘展板向求职者发布辽源支柱型重点企业招聘信息及外阜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企业劳务输出信息。

东北袜业园织袜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张瑞佳表示,在招聘区设置的直播送岗活动也引来大批网友观看。

新年开班了之后,扩大生产规模,所以需要人数也非常大,计划到三月末是要招聘180人。我们一直参加线上招聘会,刚才下直播之后,我的手机就有打电话、加微信的。

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劳务输出处处长柴斌介绍,活动期间,将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实施就业帮扶。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重点突出线上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并举。主要采取就地就近安置就业和域外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活动,确保全省各类用工企业能够顺利的复产复工。目前,我们已经有组织输出了3289人。

记者:李婷 张爽

编辑:陈昕 叶子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