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又添新航线!“普洱茶”与“大滚锅”距离缩短至1小时内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2月21日21点25分,

随着祥鹏航空8L9641航班平稳落地,

普洱思茅机场2021年首条新开航线

——普洱至腾冲直飞航班正式开通。

据悉,祥鹏航空执飞的普洱—腾冲往返航线,暂时执行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后期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加密。票价393元(不含税)起,航班8L9642腾冲至普洱思茅起飞期间20:15降落时间21:25,航班8L9641普洱至腾冲起飞时间22:15抵达时间23:15。

近年来,普洱思茅机场不断优化航班结构,整体依托干支结合,向环飞“常态化”“公交化”不断迈进,积极推进实现航点新增工作。省外航线方面,已通航上海(浦东)、(南宁)广州、成都、长沙、(昆明)湛江、(昆明)北京等航点;省内航点方面,现已覆盖昆明(每日8-9班)、德宏芒市(每日1-2班)、保山(每日1班)、澜沧景迈(每日1-2班)、文山(每日1班)、宁蒗泸沽湖(周一、三、五、七)、腾冲(周一、三、五、七)等省内主要客源地。

2021年,普洱思茅机场计划新开省外直飞航线1-2条、省内新开航线1-2条、通航新开航线1-2条,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经济、温馨的航空体验。

腾冲,西南边陲小城,

有“极边第一城”“中国琥珀之城”

“户外运动天堂”的称号,

接下来就跟着普报君

一起看看腾冲

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腾冲热海大滚锅

腾冲热海温泉景区俗称热海,位于腾冲市西南部清水乡,距离市区仅10公里。踏进景区,最吸引人的是热海大滚锅,这是一个直径接近6米的圆形温泉池,水温高达96度。大滚锅边会卖用大滚锅煮出来的鸡蛋,鸡蛋会用稻草串成一串。这就是云南十八怪之一——鸡蛋用草串着卖。

旅游小贴士:泉水热度很高,切记不要随便触碰,以免烫伤。

交通:旅游客运站对面有热海景区专线、也可包车或打车。

火山群国家公园

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腾冲市马站乡,距腾冲市西北方向10多公里处,是一座火山博物馆,也是全国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区。

交通:腾冲市区公交车有火山专线,也可包车、打车前往。(到了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小伙伴们还可乘坐热气球。)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位于腾冲市西南方向3公里处,全镇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有“华侨之乡”“书香名里”的美名。

交通:可在腾冲市区乘坐公共汽车到达和顺古镇;也可以打车;和顺古镇景区内提供旅游车服务,可在镇内往返。

景点推荐:和顺图书馆、弯楼子、文昌宫、刘氏宗祠、洗衣亭、艾思奇故居、中天寺等。

江东银杏村

江东银杏村位于腾冲市区北部的固东镇,这里“村在林中,林在村中”,村落和银杏树互相衬托;这里,是银杏王国。每到深秋,房前屋后,黄叶纷飞,异常美丽。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

交通:可自驾或者包车前往。

美食推荐:银杏烀鸡。

好了,

更多景点等你去腾冲再探索,

当然腾冲的小伙伴,

也可以来留言区告诉大伙。

接下来,

我们得为腾冲的小伙伴介绍一下

我们普洱好玩的地方啦!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建在距市区29公里的营盘山上,是寻味普洱的好地方。它以万亩生态茶园为建设背景,从普洱茶起源演化、种植生产、民族渊源、历史文化等不同角度,展现了普洱茶的大观世界。在这里,万亩茶山、云海、蓝天、星月、鸟语、花香、蛐叫、蝉鸣……都将是你在后花园中随处可见的景色。

那柯里茶马古道驿站

那柯里茶马古道驿站位于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是古普洱府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具有悠久的历史痕迹和深厚的茶马古道文化,保存有较为完好的茶马古道、百年荣发马店、碾子房、风雨桥等历史遗迹、遗物。这里四面环山,两条小河相汇于此,山青水秀,景色十分秀丽。

磨黑古镇

磨黑古镇,距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城古普洱府约十五公里,这座小镇享有“滇南盐都”“丽人故里”“茶马古镇”“革命老区”之美称。走进磨黑古镇,一座座山,一条条古道,一块块青砖……无言地诉说着历史的诉说。

娜允古镇

娜允古镇,位于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城,已被列为傣族历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古镇内部建筑保存得十分完好,没有浓重的商业化气息,至今仍保留着傣族古城的特色和风韵,散发着一种原始的、古朴的气息。

……

普报君今天就推荐到这里,

毕竟普洱好吃好玩的地很多,

我们就不剧透那么多了,

欢迎大家来普洱做客!

END

作者:吕禾

编辑:夏梦杰 曹竞予

监审: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