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勇在玉门镇调研指导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星期一 2月22日

2月20日,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到玉门镇调研指导农业和农村重点工作。

胡志勇一行先后深入到玉门镇“玉门关”文化再现项目、“关外关”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土地连片流转示范点、沙梁子伊汇屠宰加工厂、西关牛羊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胡志勇来到南门村和沙梁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了基层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

胡志勇强调,乡镇党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要从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带头落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大气力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要强化党建引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不断强化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发挥基层党支部“领头雁”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助推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突破瓶颈,攻坚克难,强弱项、补短板,发展壮大支柱产业。通过乡村文明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广泛树立乡风文明先进典型、道德标杆,为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精神风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示范引领,增强乡村建设的内生发展动力。要推进乡村法制建设,提升农村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治理要坚持法治为本,树立依法治理理念,强化法律在维护农民权益、规范市场运行、农业支持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等方面的权威地位。增强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法治为民意识,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基层延伸。乡村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新时代作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对突发事件等能力,切实履行好机构改革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稳。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玉门市领导李琳娜、贾光喜、王东参加调研。

作者:何永亮

制作:裴海龙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玉门天气